【新聞】 正遠保經地球永續 正好保險傳愛恆遠
- 2024/1/15

正遠保經將風險管理融入了企業文化,以客戶為本的解決方案為根基,優化業務系統與服務範疇,並堅定友善地球、追求生態保育的使命,榮獲《2023卓越保險評比》「卓越風險管理獎」、「卓越生態保育獎」兩大獎項的殊榮。

正遠保經致力於推動對的保險,並以客戶需求為導向、診斷式的行銷為規劃主軸,其使命是期望保險行銷工作能使社會更祥和、能讓團隊有成就,並以成為華人最優質的保險專業集團為願景,體現「正好保險.傳愛恆遠」的理念。 作為一家致力於提供「對」的保險規劃和服務的保險經紀人公司,正遠深知正確且有效的風險管理對於客戶家庭的財務安全、客戶企業的穩定經營至關重要。在疫情衝擊與經濟危機的時間裡,正遠不斷努力創新和改進所能提供的風險管理策略,優化業務系統與服務範疇,以「客戶為本」的角度量身訂製保險規劃與服務,確保客戶能夠應對來自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 

優質的風險管理策略 是企業及家庭實現理想的基石  

在全球經濟與社會紛紛面臨挑戰的時代,正遠保經堅信優質的風險管理策略是企業及家庭實現理想的基石。以下列的目標積極實踐,期望表達出其在這個領域所做出的積極貢獻。

一、企業文化的深化與創新:

將風險管理的專業視為日常培訓的一環,更將其融入了企業文化。正遠建立了一個積極主動的企業文化,鼓勵每位業務同仁主動學習對風險管理的專業知識與規劃技能,讓他們能夠根據每位客戶的需求分析、量身訂製,提供「對的保險」觀念與建議方案。並且因應不同環境的變化,透過培訓系統與實務運作,找到創新成功的行銷策略,這種由上而下深植人心的企業文化,成功推動了全員參與,確保同仁們能夠充分實現集體智慧,達到更安心、更全方位的客戶服務。

二、打造健全的金融保險平台:

為了給客戶最優質的服務,正遠自二○○四年成立以來,陸續與各大保險公司合作,透過分析整合各家商品的優勢特色,基於客戶的利益並依照其需求與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風險規劃,同時讓客戶在保險規劃上享有更多的選擇,為建立優質的金融通路形象,正遠從客戶的角度出發,基於客戶利益向保險公司洽訂契約與提供服務,充分發揮保險經紀人角色的價值。  

整合各家資訊及團隊合作 提供有溫度的便捷服務 

三、提供快速便捷、有溫度的客戶服務:

科技時代日新月異,近年來正遠不斷挹注資源在保險服務與資訊系統的優化,打造業務夥伴的行動公事包,整合各家公司的文件、商品資訊,讓一切與客戶服務有關的資源透過一台平板就可以完成。並且建立教育訓練直播視訊系統,讓課程資源超越空間與時間,打造線上線下有效學習的環境,提升企業對業務同仁的服務效能。

四、跨部門的協作和溝通:

正遠相信企業各部門間必須團隊合作,才足以應對外部的挑戰,因此整合行政部門、業務部門,讓彼此分工明確,不論在業務支援、資訊系統、行政服務上都可以順利運作,建立了跨部門的協作機制,確保訊息傳達能夠流暢地在不同部門之間共享。這樣密切的團隊合作讓正遠能夠更好地整合資源,共同應對風險管理的挑戰。

五、強化內稽內控與法律遵循:

正遠體認到風險管理的產業發展將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因此以嚴謹的態度面對,遵循主管機關的監理與規範,落實業務同仁必須履行的職業道德與職責,並一切遵循業務員管理規則辦理。為落實法遵政策推動,正遠建立業界首創的教育訓練法遵系統學習平台,而且面對保險業近年面臨各種面向的衝擊,也將不斷調整策略因應。 

以友善地球做為運作使命 積極落實永續理念  

面對全球對保育議題的重視,正遠保經的創辦人朱水源董事長是坪林區的在地居民,坪林地區產業以茶為主,當地多數農作物種植仍使用化學肥料,有感於翡翠水庫上游遭其污染,決心致力守護水源,推動有機農業。從推動有機茶開始,再普及更多有機作物,以建立永續農業循環,提高農業的產業價值。也因此,朱水源董事長結合一群對永續農業有相同理念者,於二○二三年成立「新北市永續農業運銷合作社」,落實並推動「地球永續、公益永續、管理永續」的理念。並以友善地球做為運作使命,朝著實現「坪林有機村」的方向努力,正遠首先認養了坪林區的一片土地,種植茶樹和各種植栽,一同種下友善環境的種子,展現正遠保經不懈追求生態保育理念的堅定使命,也讓其榮獲《2023卓越保險評比》「卓越生態保育獎」的肯定。

正遠保經以積極的態度迎接挑戰,在客戶服務、風險管理與零碳永續的議題中,持續發揮超前部署的優勢,成為值得信賴的保險經紀人公司。其對客戶的承諾和對企業永續經營的貢獻將為未來帶來更廣闊的空間和可能性。相信通過這些努力,同時期許能夠以「卓越風險管理獎」及「卓越生態保育獎」的肯定,分享正遠在風險管理及環境永續的經驗和最佳實踐,與其他企業共同學習,不斷提升整個行業的風險管理水平,並提供客戶迅速、妥適、專業、有效、平安的全方位最佳規劃服務。

 

資料來源 : 2024.01.05 卓越保險電子報